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学会介绍 > 学会简介

        学会logo.pn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朝阳区医学会简介

 

朝阳区医学会始建于1978年,是由朝阳区地域内各级、各类医疗机构联合发起,经朝阳区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成立的学术性、非营利性社会团体,业务主管部门为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。医学会成立以来,在各级党委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,在辖区内各级、各类医疗机构的大力支持下,充分发挥自身组织、人才优势,积极开展继续医学教育、医学培训、学术交流、科普宣传、义诊咨询等活动,认真做好政府部门委托的全区医疗事故技术鉴定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等工作,有效地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医学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,为全区卫生事业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。学会的凝聚力、公信力、影响力日益提高,会员队伍不断壮大。目前,学会拥有团体会员单位 168家,个人会员2000余名。2006年被区民政局评为先进民间组织及宣传工作先进集体;2008年被北京市人事局和民政局评为先进社会组织、科普工作先进集体;2010年1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;2010年10月被评定为国家“5A”级社会组织,2015年4月顺利通过民政部组织的“5A”级复评。

学会的宗旨是:是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、法律、法规,遵守社会道德风尚,团结和组织朝阳区医疗卫生单位和广大医务工作者,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工作方针政策,协助卫生行政部门,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,加强医疗卫生体系建设,加强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,促进医学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,提高医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,为会员和朝阳区医疗卫生单位服务,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,为朝阳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服务。

 

学会的业务范围包括:

 

(一)宣传国家的法律、法规和卫生工作方针、政策,引导广大会员和医务工作者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,不断提高思想水平,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健康服务。

(二)开展医学科技学术交流,活跃学术思想,促进学科发展,密切医学各专业学科间及学术团体间的横向联系与协作,组织国内外同行间的学习考察和学术活动。

(三)推广医学科学技术成果和先进经验,提高会员及广大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的专业技术水平。

(四)编辑出版有关医学方面的学术期刊、医学科普读物、医学书籍及信息资料。

(五)协助政府有关部门,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,积极促进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。

(六)接受委托,进行医疗事故技术鉴定、医疗损害责任鉴定和预防接种不良反应鉴定。

(七)开展继续医学教育,组织不同形式的医学科学技术培训和基层实用技能培训,配合卫生行政部门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,帮助会员和广大医务工作者更新知识、提高业务技术水平。

(八)开展多渠道、多形式的医学卫生科普宣传及医学科学技术咨询服务活动,普及医学卫生知识,提高人民群众自我保健能力和健康水平。

(九)向党和政府反映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,依法维护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合法权益,开展为会员服务的各项活动。

(十)承办政府及业务主管部门委托的科技成果评审、科技论文编审,提供技术咨询和服务;承担区域内医师定期考核的组织、培训、考核、管理工作;负责全区医疗卫生人员的传染病专项培训、乡村医生培训及考核等工作。

 

 

医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会长、副会长、秘书长和监事长:

2022年7月1日,医学会召开了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,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理事会、监事会、常务理事会、会长、副会长、秘书长和监事长人选。

会长:   牟燕东(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)

副会长: 任龙喜(北京市垂杨柳医院原院长)

              童朝晖(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)

              陈  方(北京市垂杨柳医院院长)

              崔  勇(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)

              张明奎(北京华信医院院长、党委副书记)

              高树庚(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)

              曹  炜(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副院长)

              谷庆隆(首都儿科研究所副所长)

              孟黎辉(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医疗部部长)

              郑丰杰(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)

              刘玉洁(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副院长)

副秘书长: 赵宁江(北京市朝阳区红十字会原常务副会长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王吉英(北京市垂杨柳医院原护理部主任)

监事长:    韩海平(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财务处副处长)

 

 

医学会办公地点:北京市朝阳区惠生园19号楼(见示意图)。 邮编:100025

7384cfff98ee0d372f1424bb01d54384.jpg

 

  医学会微信公众账号: cyqyxh0718

  公众账号二维码:
   blob.png